妄言半夏

【瓶邪/短篇】Valentine's Day (第十三年贺文)

林暨予:

*爆肝之作,瞎写
*单身狗被黑金古刀督促之作
*胖爷始终没有姓名
*8012年了吴邪还是不还钱
*没文笔,轻嘲
*标题废

'人生被割裂成无数个无头无尾的岁月,不知道自己爱过谁,不知道自己被谁爱过,所有他经历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我开了个微博。

我在被小花嘲笑跟不上时代潮流之后开了个微博。

主要是因为上一次他来村里的时候特别奇怪,连俄罗斯方块都不玩了,专心鼓捣他手机里那个叫微博的软件,我凑上去瞄了一眼,已经三万粉丝了,底下评论一水的以“男神你好帅”开头,整齐的令人咂舌。

小花不动如山,过了一会高贵冷艳的往一边侧身:“不给看。”

一般这个时候死皮赖脸就能搞定他,我一屁股坐在他身边:“你之前不是说喜欢老东西吗?现在不打俄罗斯方块改玩微博了?”

“你还知道微博?”小花从相册里翻出前几天他出海坐游艇的照片发出去,“我是说我喜欢老东西,但不包括他,和他家那些老东西,还有他家的你。”

他指了指洗碗的闷油瓶,然后一根指头抵在胖子额头上隔开了两人的距离。

“看一眼掉块肉啊,大花,刚才天真看你手机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的,差别待遇啊!”

胖子全然没有偷看别人手机被发现的羞耻,不,他根本不知道羞耻是什么。

被点到名的闷油瓶面无表情的扫过我们一行人,作为家里最勤劳的成员,我一直觉得我们就算打起来也不如闷油瓶按时喂鸡刷碗重要。

小花翘着腿,按灭了手机屏幕:“首先,我是紧跟时代潮流,另外,我没有差别待遇。”
“吴邪,还钱。”




人老心不老就是我这种,小花日常没催到钱回去之后我立刻下了软件,不为别的,只为证明我只是个十四岁的孩子。

注册的时候我试遍了所有能想得到的ID,竟然全部都被人占了。光是搜索小三爷的关键词就能找出几百个ID,更别提大名了,甚至连狗中贵族小满哥都被人冒名顶替了。

胖子过来试了一下“倒斗界肥王子”,这倒是没有类似名字的用户。不过我觉得用了之后会被黑眼镜小花他们笑死。

好歹我也是这个家里唯一一个大学生,我就不信我还取不明白一个名字,我坐在沙发上把好久不用的笔记本翻出来,苦思冥想。这个时候闷油瓶在我身后晃了一圈,似乎很感兴趣。

讲真的,我就没发现过闷油瓶真正感兴趣过什么,我立马把他迎过来按在沙发上,开始巴拉巴拉科普了一堆我从百度上找来的软件介绍。

闷油瓶盯着屏幕发呆,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听进去没有,正当我口干舌燥把胖子递过来的绿茶喝干净的时候,闷油瓶把手搭在键盘上开始打字了。

他那两只特别长的手指用在电脑键盘上也不显得别扭,修长漂亮的手指在键盘上弹跳了几秒,很快输入框里就出现了关根这两个字。

我的马甲到底什么时候掉的!!!

小哥到底是怎么知道的!!!他之前在门里接了Wi-Fi吗难道?

我之前做的那些沙雕事他肯定也知道了。不对,他早就知道了。难道是我那些隐瞒的更深的更沙雕的事情他知道了?

命不久矣。

闷油瓶按下搜索键,我似乎看见他笑了一下,仔细再看又是没有,令人头秃。

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滋哇乱叫:“这个名字胖爷好像在哪看过来着?还真有叫这个的傻逼啊。”

“哪里傻逼了?这叫关心根本问题!”我怒吼。

胖子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一边嘟囔着怎么情人节这天还这么大火气明明吃撑狗粮的人是他不是我云云。

这几天接待小花他们昏了头的我这才发现今天已经是七夕了。

怪不得闷油瓶最近怪里怪气的,他昨天刷的碗筷里的勺子都是变形之后被掰回来的,别以为小爷看不出来。

不过我还真没看出来我已经掉马这么久了,背叛革命的胖子正试图以芭蕾舞的美妙姿势溜出门,可他忘了就算是跳芭蕾,他也是个跳芭蕾胖子,一招就能被绊倒。

觉得自己才是被绊到的长辈小满哥不悦的抬起头,呲牙。

“你知道有句古语叫磨刀霍霍向猪羊。”我步步逼近,“今天就不太一样了,只有猪没有羊,今天党就告诉你背叛革命是什么下场。”

胖子显然被我的表情吓得不轻,他现在的表情和我昨天在苏万小朋友那里收的表情包“不应当,我只是个三百斤的肥猫”有的一拼。

“天真同志,你知道的,小哥同志想知道的秘密,没有人能拒绝的。小哥的逼供手段本小王子真的扛不住。”

“还小王子?之前是不是说过背叛革命是要剁小叽叽的?小满哥,咬他!”

我的四叔在这种大事上向来从来不管我,看起来生怕我的智障波及到他。

最后替胖子解围的还是闷油瓶。他把登陆上的电脑摆在我面前,“我总是要知道的。”

胖子顺势夺下了我的鸡毛掸子,哄着小满哥出了房间。

“你为我做的这些事情,都有意义。”

我突然想起他之前说的那句话“意义这句话本身就没有意义。”

他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这些话的呢?我一直想要去了解。

人生被割裂成无数个无头无尾的岁月,不知道自己爱过谁,不知道自己被谁爱过,所有他经历的一切都没有意义。

那时他不在乎意义,而现在,他终于明白了意义这个词。

那我做的这一切,都值得。

他走过来用手指摩挲我脖子上的那道疤,他的手指有点凉,痒痒的。

我缩了一下脖子,冲他笑了笑:“早就没什么感觉了。”

我没有说谎,在他走出那扇门,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刻,我就觉得一点都不痛了。

闷油瓶把我覆在他手腕上的手拉过来,珍而重之的吻上我的掌心。

以前的每一年七夕我们都是一起过的,今年也不例外。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还在一起。

—————————————————————
胖爷始终没有姓名,黄金狗粮胖爷和他四叔一人一箱。
我决定给邪帝的ID取名叫“绝美秃头邪”
果然没有Wi-Fi只能码字我的速度变快了。
雪落长白十三载,故人心归西湖畔。
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第一段话是三叔原作里的。有些作者引用的时候能加粗,可我不太会弄.....

评论
热度(28)

© 妄言半夏 | Powered by LOFTER